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以宏愿之火,燃初心使命 | “网上重走长征路”知识竞答学生感想
  发表时间:2020-10-13    阅读次数:
按照教育部安排,近期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联合江西省教育厅以“星火燎原映初心”为主题,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首站活动。
在“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中,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学生们积极参加知识竞答,学习“四史”。让我们看看他们的收获吧:
本科生
梁星
这两天,我参加了网上重走长征路知识竞答,感到很有收获。我在英雄篇中了解到了志愿军战士罗盛教,在寒冷的冬天义无反顾的跳入冰窟,将落水的朝鲜小孩救出,我感到了志愿军战士军民同心的感人精神,志愿军战士与朝鲜人民本无交集,但是为了保家卫国,为了维护和平,挫败美国的阴谋,双方展开了如同兄弟般的合作,直到今日,朝鲜依然将对华关系放在最高的位置,中朝人民友谊万岁!
王子健
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深刻理解了英雄主义精神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在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过程中,无数前辈们不计个人安危,用鲜血与生命铺筑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他们是中华民族永远的脊梁。在今年初的疫情阻击战中,也有无数勇士战斗在防疫一线,他们是中华民族新时代的英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学习他们的英雄主义精神,勇于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驰
在经历了高中的历史、大一中国近代史纲要以及几次党章党史的学习之后,原以为我对党的历史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在进行了答题之后,才突然发现我对党史的了解还仅仅是冰山一角。面对题中出现的一个个历史事件及人物,我才发现我对党历程的艰辛程度还是低估了。在那段风雨飘摇的岁月里,有太多人为了信仰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之中绝大多数都没有自己的名字,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呼——中国共产党员。
白羽禾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青年一代要想走得远、行得稳,必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做支撑。我们要始终明确肩负的责任,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通过这次“四史”学习,我体会到了党在革命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希望自己能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赵亦悦
近日,上海市教委联合江西省教育厅以“星火燎原映初心”开展了“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视频、文字资料的学习,我更加充实了解了我们党建设初期筚路蓝缕的历程,对党章细节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刻体悟了党的初心、宗旨、地位和作用。通过答题、比拼的游戏环节能够更加迅速、深刻地记忆党的知识,以此更加有效地提升自己地党性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宏愿之火,燃初心使命。
研究生
秦宇婷
响应党组织号召,我参与了教育部主办的“网上重走长征路”,在寓教于学的知识竞答活动中,我得以温习、学习了新中国历史上制度改革、科技革命等系列知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知史才能砺行,通过学习“四史”我对祖国的过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更具信心。我也深刻赞赏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教育方式,保留传统做法,创新线上工作平台,方便了同学们获取知识,也让学习更加有趣。
李婧
通过知识竞答,我深化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的理解和认识。我发现中国共产党也曾经遭遇过历史挫折,但均能正视和解决问题,使自己变得更加正确和强大,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之无愧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