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永远在路上|“退休不退心,传承有心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3    阅读次数:

退休 1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不动声色间,夏日如期而至。在激情夏日,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值学院机关时东兵老师、实验室郁朝鸣老师荣休之际,围绕“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主题,2020年6月16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工第六支部联合第七支部共同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了“退休不退心,传承有心人”荣休座谈会,感谢两位老师对岗位的坚守与付出,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相传承。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灿彬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吴兵、学院院长兼重点实验室主任凌建明、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晓磊、教工第六支部和第七支部全体党员、学院机关和重点实验室老师出席会议。
退休不退心
学院党委书记吴兵代表学院致辞——
“时东兵和郁朝鸣老师来自学院最重要的两个支撑体系:机关和实验室,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感谢两位老师40多年的服务。荣休欢送工作,是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值此荣休之际,两位老师可以把多年的工作经验,尤其是交通学科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工作的心得体会传承下去,在职的各位老师也能有所收获和感触,意义重大。”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凌建明代表学院和重点实验室讲话——
“感谢两位老师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贡献。回顾两位老师的工作历程,时东兵老师为学院文化建设起了很好的带头和引领作用,郁朝鸣老师对实验室的运行和管理做出了创造性的工作,为学院院史的整理和梳理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感谢两位老师为学院、学科、实验室做出的贡献,希望以后可以继续为学院和实验室献言献策。”
时东兵老师感谢院长、书记和各位同仁参加此次座谈会,疫情期间领导还把基层人员的事情放在心上,格外感动。退休既是人生职业生涯圆满的一个句点,也是新的起点。能够参加这次座谈会,心情格外激动,回顾在同济的工作经历,更是感慨万千,尤其怀念交通学院像个大家庭的和睦氛围和浓厚的文化氛围,近些年学院在文化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退休后也愿意为学院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郁朝鸣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回顾从79年进同济工作以来,始终坚守自己的定位: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社会,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技能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追求和梦想,落实到个人,郁老师的初心是把家庭搞好,追求是把实验室的事业搞好,梦想是希望交通学科越来越好。值此座谈之际,郁老师感谢院长、书记和各位同仁对他的的关心、爱护和支持。

时东兵老师一直热心学院文化建设,此次座谈会,时老师还把自己参加画展的四幅国画捐给了学院。

退休2

在两位老师的感言之后,学院副书记邹晓磊、学院副院长黄灿彬、图书馆馆长张纪京、实验室三位副主任洪玲、王雪松、孙大权、支部书记王艳丽、实验室专业实验室主任毋妙丽等在座的各位老师纷纷分享对两位老师的感触和感谢。各位老师表示一定会把前辈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祝愿两位老师身体健康,生活和睦,家庭美满。
最后,吴书记和凌院长为时东兵和郁朝鸣老师颁发荣休证书。全体老师合影留念。

退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