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电影预告丨红色之旅,穿越百年,重回1919
  发表时间:2019-09-26    阅读次数:
你是否还在被何兵过人的听力和为国付出的无私精神感叹不已?是否还沉浸在五十年代初期人民的爱国热情当中?欢迎再来惟新影院,本展的最后一部精彩红色影片等着你!让我们穿越百年,回到1919,在那个“弱国无外交”的年代,看满怀着报国雄心的外交官如何在巴黎和会上为祖国慷慨陈词、痛斥帝国主义,看无数民众高昂的爱国呼声和满腔的爱国热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电影展映
电影1
电影介绍
(参考自豆瓣和百度百科)

导演: 黄健中
编剧: 黄丹 / 唐娄彝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上映时间:1999年9月16日
时长:98分钟
主演:陈道明、何政军、 许晴、修宗迪、李建义
1919年,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被战火蹂躏的欧洲尚未恢复元气,旨在解决战争遗留问题和奠定和平基础的巴黎和会准备召开,中国作为战胜国之一,派出了时任驻美公使、全权代表顾维钧(陈道明 饰)等五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和会。
然而,在欧美各国以及日本等列强意欲重新划分势力范围的大环境下,中国代表团人数遭到削减、德国在山东的利益眼看也要落入日本之手。
顾维钧在会议上慷慨陈词,驳斥日方无理要求,然而公理在利益面前显得多么脆弱。顾维钧好友肖克俭(何政军 饰)之妻梅(许晴 饰)专程赶赴巴黎,寻找投身爱国工人运动的克俭。克俭在法国的活动、以及国内浩大的群众呼声令和会中的顾维钧等感受到责任重大。
豆瓣影评摘录
“推荐看这部片的理由并不是因为它本身拍的多好,而是我觉得应该有更多的国人了解一下这段历史以及顾维钧这个人。陈道明演的不错,规规矩矩,有素质有修养,基本符合一个年轻外交官的形象,许晴则让人提神醒脑,那时候的她还非常年轻,美的没话说,举手投足之间都给人魅惑。故事本身让人振奋,也发人深思”
“巴黎和会上,弱国的外交。虽千万人吾往矣,四万万人不签约。最初由高中历史老师推荐,两看不厌。居然是黄导的作品,道明叔挺符合顾维钧的形象。”
在那个弱国无外交的年代,顾维钧是如何代表当时的中国参加巴黎和会,又是如何展现中国民众对帝国主义的愤怒的呢?
在这里我们不能剧透,大家来展映现场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