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吴兵为本科生党支部讲党课
  发表时间:2018-11-14    阅读次数:

11月14日,学院党委书记吴兵参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并为支部党员做《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增强遵守党纪意识》的专题党课。

吴兵书记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强调中国共产党除了正确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外,还必须靠严明规范和纪律来管好自己的队伍和战胜风险挑战,并对纪律处分条例历次修订情况和主要内容做了介绍。
随后,他提炼出了纪律处分条例的八大亮点并进行了展开,包括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以及八种新型违纪行为,带着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纪律处分条例的修改内容,并希望大家要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上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最后,吴兵书记从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纪律教育,切实贯彻落实和加强监督检查四个角度提出了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的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