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四进四信,与信仰对话 | 校关工委陈增堂教授为我院学生作主题团课暨入党启蒙教育
  发表时间:2018-04-03    阅读次数:
4月3日下午,校关工委报告团副团长、心理咨询中心教授陈增堂老师受邀为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作主题团课暨入党启蒙教育,围绕“信仰、理想和人生发展”,以课堂教授结合互动提问的生动形式与学生开展了交流。
最后一个
课堂内容
陈增堂教授从信念和信仰的定义出发,阐述了信仰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意义:信仰帮助我们反思人生意义,确立价值目标,更是面临困难和挫折时的力量源泉。当谈及信仰与大学生生涯规划,陈老师说到应把个人理想与发展同中国梦相融合,树立起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精神,不断在实践中磨练自身的意志和毅力,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学有所成,思有所悟,行有所获,不断奋进。讲话中陈老师反复强调不忘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定要时刻保持初心,想着为人民服务。

最后,陈老师还就同学的提问谈起了自己为什么入党、为什么从事人民教师的职业等话题,他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感悟所进行的分享,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