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17-09-02    阅读次数:
  9月1号交运五班的团员们聚集召开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班会。班会当天,团支书先做出PPT展示,展示内容有前几天举行的龙华烈士陵园和一大会址之行的总结回顾,以及党的成立以来的光辉历史和对党的十九大的期待。接着团支书引导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党对团的深刻想法以及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衷心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正青春,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勉励。何为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时期手写了8份入党申请书、10份入党申请书,即便在个人处境极为困难的条件下,始终没有对党产生过怀疑和动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
五班的同学们在发言时都能结合交通运输专业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初心,他们说这初心也包括自己一直坚持的梦想,既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梦想,也有实现自己人生目标的小梦想。只有我们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才能更好地做到不忘初心,更加坚定地在人生道路上前行。而在这人生道路上,党始终是那一盏指路明灯,指引着我们走的更好更远。

 

韩磊同学有感: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中国变得越来越富强,我们的生活品质也在不断的提高,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在祖国变得更加强大的同时,我国在交通领域的科学技术也在飞速的发展!“智能交通”、“大数据”、“无人驾驶技术”等高新技术也在这个时代背景下蓬勃发展。也正因如此,作为一名交运人,我们身边的机遇与挑战也越来越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辉煌的祖国,在现今我国交通技术不断蓬勃发展的今天,我们交运人应牢记自己肩负的重要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要在坚持不忘“跟党走”这个初心的同时,要努力抓住身边的机遇,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辜负祖国与学校的辛勤培育,不浪费自己的青春年华,为我们国家的交通科技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袁青昊同学说:
我想在交通领域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作为一名“同路人”,把青春通过一条条道路铺洒在祖国大地上是我们的义不容辞的使命。这一条条道路不仅连通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更承载着中国的经济不断飞奔向前。我们肩上承担着助力祖国发展腾飞的重任。我们的专业决定了我们一定要把祖国和人民时刻放在心中,,拥堵的疏通是为了让人们更舒心地出行,高铁的修建是为了让人们更便捷地移动。正如习主席在强调的“三有青年”中的“有理想”一样,我们交通人一定要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民族紧密结合起来,让我们的青春在祖国的大地上发光发热。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终将成为我们无法忘怀的时光。

发展需不忘初心,改革之路依然难行,但广大共青团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学习工作,坚决拥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情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在这一全国欢腾的大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喜悦与力量。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交运五班的凝聚力,使同学们获益良多,同学们纷纷表示人民的生活已经越来越好,而这些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我们自己也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增强自身实力,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平和思想境界,争取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