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学习十九大感想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7-11-30    阅读次数:
       为深入了解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十九大召开后的十月份和十一月份交通运输学院分团委大二年级召开了一场“践行十九大精神 我读书我思考我进步”的读书活动,同时也是一次学习十九大重要精神的专题讨论会,引导团员们关注十九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广泛了解全国党代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作用,深入挖掘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所取得的成就与发展。推动“党情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大青年学生延伸,立足全局、聚焦要点,关注社会发展和国家前途。
此次活动前期,我团支部为团员们购买了大量十九大系列书籍,囊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经济、政治、改革、外交等多个领域历史性成就介绍、有关党史、社会主义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等方面内容。团员通过阅读学习精神以后,撰写十九大精神学习感悟。
       团委16级团支部在11月28号晚上于通达馆211会议室召开读书感想交流学习会。
Part one
观看十九大相关视频
   首先我团支部一起观看学习了“聚焦十九大:中国此时此刻”系列十九大相关视频资料。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鼓舞了我支部青年的爱国热情和奋发上进的决心。期间优秀团员们对重要讲话内容进行简要评述与交流,加深教育作用,结束后每位团员交谈了自己的感受。在这些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感言,说出自己心目中的共青团和共产党的伟大形象,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卓越政绩之后,团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会做一个听党指挥,永远紧跟团和党的步伐的优秀青年大学生。

Part two
优秀感想分享交流
      我支部召开的读书活动旨在让大家通过阅读,深度思考感悟十九大的精神,我们选择了十八大以来有关政治反腐各个方面的相关书籍。在活动前期,团委向优秀的团员分发了相关的书籍学习资料,大家读后也深有感触,纷纷写下自己的思考和体会,并在此次交流会中展示出来。
       下面是一些结合自身交运专业的优秀的读书感悟,与大家分享:
  董浩然同学在阅读《中国智慧: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一书后,认为虽然我国作为不结盟运动的倡导者,但是我国依然可以通过“中国+区域性组织”的方式进行经济交流,“合作共赢”必将是世界的主流趋势,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推进,交通方面的建设成为重中之重,作为国家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的接班人,我们也将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跨国交通组织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这位同学在发言之前还大致手绘了世界地图。
张颜麟同学在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后,深深的被习近平总书记的魅力所折服。习总书记强调“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教导我们青年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联系到我们交通专业的学生身上,就是要思行合一,努力成为卓越的工程师、设计师。尤其是交通领域的学生,我们未来的规划设计、工程设施建设都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要时刻保持责任感和使命感。

Part three
活动总结
       此次读书交流活动让我支部团员们深深鼓舞了我支部青年的爱国热情和奋发上进的决心,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勇立潮头、敢做先锋,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会后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努力,向党靠拢,在党的领导下发挥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