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风采大赛
  发表时间:2018-04-13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青年团员勇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的要求,培养我院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共青团员成为时代先锋、沐浴中华传统文化、彰显自身的活力与先进性,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2018年4月22日晚18点30分至20点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济人楼101开展了以“星河灿烂,梦驰无边”为主题的风采展示活动。本次风采大赛作为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中组织艺术类活动的一部分,起到了丰富学院共青团员的业余生活,提高艺术修养,增强团内凝聚力的重要作用。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黄灿彬老师, 15级辅导员张桁嘉老师,团学联主席郝琛晖及其他团学联主席团成员出席了本次风采大赛,给予本次风采大赛高度评价,并对学院接下来的团的活动建设给出指导建议。

展示会在c4family街舞协会带来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舞蹈燃起了会场气氛,青春的活力与动感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增强了观众们的代入感。

主持人宣布开始

01
长庚寂寥
图片1
“妈妈,天上有好多糖”
天空像海洋一样
散落在幕布上的星星
像灯塔
“看你飞远去 看你离我而去
原来你生来就属于天际”
 
在温婉的灯光下
浅唱轻颂
将一曲滑板鞋里
一个青年的追求与梦想孕育
 
两曲在夜的轻抚下
爱孕育出的歌曲
透着那种张扬又潋滟的粉红
那是每个人都会有的颜色

02
北斗指引
图片2
“孩子,你看见那颗星星了吗?”
“它好亮好亮”
 
幸而生在一个有星星的夜里
星星的光影
映照
我们的光阴
 
我喜欢
在星星的指引下
好好看着你们
致你
我们最真诚的目光
03
启明闪耀
图片3
“妈妈,你看到吗?光在越来越亮”
“孩子,那叫启明星”
 
四大名著
新青年有新讨论
句句精辟
 
一曲体面
在聚光灯下
明天亮起
 
最是那花儿的红
曼妙舞姿
映入眼底
清远歌声
宛若梦呓
 
远去
身后有我
所以
放心去飞

本次主题晚会紧紧围绕总书记讲话与共青团员生活展开,让我们不忘过去,传承历史,融入时代,蓬勃发展。本次风采大赛作为学院团委重要团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增强了团内的凝聚力,加强了团内团结,丰富了团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同学们对这次风采热情极高,表示都会以最先进的姿态引领更多的青年风尚。最后,参加出席的评委老师给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鼓励他们要做有理想,有抱负,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能帮助别人,团结别人的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大学生。同学们表示在实践中都加深了习总书记对青少年新的历史任务的要求,在以后的生活中希望能不断进步,积极参与其余团员活动,做合格共青团员,为共青团建设发展作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