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读懂中国” 系列活动 之中国跌路发展40年
  发表时间:2018-05-03    阅读次数:

  5月2日中午,校关工委和校友之家举行午餐沙龙,邀请我校校友、现任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车辆管理处处长、张伟教授级高工作主讲嘉宾,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正基;校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徐讴平出席了活动。午餐会由校关工委副主任陈立丰主持。

中国铁路,领跑世界

   张伟校友以“让中国铁路领跑世界”为题作了精彩报告。他以详实的数据对比、珍贵的老照片、大量的图片以及视频资料,形象生动地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铁路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尤其是中国高铁八纵八横网络建设和动车组列车的飞速发展,使中国铁路从跟跑、并跑到领跑世界,高铁已成为中国的响亮名片,走出国门,享誉全球,大长了中华民族志气。张伟校友的报告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大大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他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中国高铁未来发展前景、智能化在高铁中的应用、大学生专业学习等问题。

 

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陈立丰老师作简短小结,他表示:今天午餐会虽然时间不长,但同学们和张伟校友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从张伟校友讲述的中国铁路故事中,大家更切身体会到祖国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更加充满自豪,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决心牢记习总书记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一百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午餐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这次活动也拉开了我校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