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四史”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6    阅读次数:
​人人皆知四书五经,但是“四史”是什么?
      是伟大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可爱的新中国母亲的历史,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更是四十多年来,改变我们生活的改革开放的历史。
      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下午,正值“两会”召开期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以zoom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以“学四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以求团员们不忘初心,胸怀天下,继续扮演好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这一关键角色。
活动纪要
    “四史”是指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改革开放史。由于疫情仍未解除,本次团日活动继续采用线上会议的模式进行。
     正像歌词唱的那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新中国的诞生,才有了社会主义的蓬勃发展,才有了改革开放。因此,为了帮助大家理清思路,在更短的时间里更高效地学习“四史”,主持人陶文涛同学采用了串联的办法,拒绝将“四史”割裂开来,相互独立,而是注重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四者之间紧密、不可分割的关系。
      同学感受
     王世辰:这是我参加过的很有意思的团日活动。团支书一改常人印象中的刻板、说教,将活动整得生动活泼、别开生面,我们不仅仅学习到了“四史”,同时也收获了学习中少有的快乐。寓教于乐,这是一种可取的团日形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甲: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需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余永波: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永恒的,不论什么时候都要铭记历史。今天团支书陶同学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将看起来枯燥无味的四史娓娓道来,充满趣味却又不失历史本身的庄严,为我们开了一节气氛活跃又受益匪浅的班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乙:川普的视频笑到我头掉,太欢乐了吧!一位值得被学习的团支书,将快乐带给大家,点赞点赞!

1607925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