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6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悟青年人勇挑重担的嘱托,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以主题班会、讨论分享、观看电影等多种形式开展团日活动,弘扬抗疫精神!
      2020年9月25日中午,18级物流班团支部在学院楼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在班级团支书的组织下顺利进行。

01
故事分享

      活动期间,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身边的感人故事。一位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亲友在疫情暴发时赶到疫情前线的故事。同学讲述的语气很平静,但我们却从他的讲述中看到了责任感的一种体现。责任感就是做好工作上的每一件小事,不论环境如何,能发光发热就好。其余同学也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学习到的团结坚韧的精神。

02
活动总结

      在活动最后由班主任余荣杰老师总结了本场活动。他告诉同学们作为大学生的担当是怎样的,同济交通学子在危急时刻又应当如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作为大学生不应该两耳不闻窗外事,而是要关心国家大事,眼光要更高远,做出更多的成果来惠民生,同时余老师也鼓励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疫情期间这种坚韧不拔、团结一心的抗疫精神活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