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弘扬革命精神,缅怀英烈功勋“升旗仪式
  发表时间:2020-12-01    阅读次数:

        ​11月30日,为弘扬革命精神,缅怀英烈功勋,培育我校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与集体主义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共青团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工作委员会主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与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团委承办的升旗仪式在升旗台前顺利举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两学院近百名师生代表一同参与本次升旗仪式。

图片23

       庄重的升旗仪式由国旗班同学成前进式队列护送国旗进场拉开序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朱开明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同济青年冲锋在抗疫一线的使命与担当,表达了作为青年学生投身祖国建设、助力决胜决战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号召广大同学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争做时代新人。

图片22

       本次升旗仪式是我校“三全育人”发展格局的重要一环,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的重点内容,希冀同济青年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汗水与智慧开创同济新篇章和祖国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