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交通学院2013级新生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3-10-21    阅读次数:

交运好室友

——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寝室文化节

   20131011-1019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交运好室友”寝室文化节活动。这次活动由团学联生活部主办,本着“增进室友感情,凝聚寝室力量”的原则,共举办了三个小项的活动:时间胶囊,寝室风采大赛,包饺子比赛。

时间胶囊——寄语未来

   1014,”时间胶囊”活动在寝室举行。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小纸条上写下对自己的寄语,对室友的知心话,抑或是心里的小愿望,放到心愿瓶里,直到一年或四年后再打开。简单的步骤,极强的可操作性,吸引了许多寝室参加。室友们在一起吐一些心事,种一份惊喜。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回顾了过去的种种,展开了对大学生活未来的畅想,写下了对友谊的祝愿。相信,理想与友谊齐飞,我们的大学会很精彩。

一张合影——瞬间永恒

   “寝室风采大赛”在1011-1018日期间举行,在活动期间,每个寝室可以拍摄一张最能代表自己寝室形象的照片,上传到网上与大家共享。室友们通过讨论,回忆每个人过去的点滴。用一张照片,让大家回忆从开学到现在一起的经历。用共同的记忆拉近彼此的距离,这才是这张照片真正的分量。一张照片,记录下大家在同济时和伙伴们一起的时光。快门按下,瞬间即永恒:永恒的青春,永恒的友谊。

一顿饺子——心齿留香

   周六的上午,学苑食堂因为饺子比赛而充满生机。生活部的同学认真准备好了各种食材,比赛前“喝饮料,猜组成”的小游戏又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比赛正式开始,只见来自五湖四海不同饮食文化背景下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包出了千姿百态的饺子,“元宝”,“月牙”,“小鼠”,“小猪”,“荷包蛋”……真让人大开眼界。比赛中,大家成功应对种种状况,增长了应变的能力。一顿饺子,既是口中的美味,也是知识和能力的养料。

  “不铺张,不繁琐,暖暖的,很贴心。”这应该是对活动最中肯的评价了。这样一次活动,用家的方式温暖并感动了同学们。为期一周的寝室文化节虽然落幕了,但每个寝室的友谊之船正开始扬帆,同学们对交运大家庭喜爱的种子已生根发芽。

 

/郑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