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大二年级分专业导航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13-11-16    阅读次数:

20131027,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学联信服部与生活部的共同组织下,交通学院大二年级的同学相聚通达馆103教室,参加分专业导航座谈会。

上午九时许,尽管是周六,时间尚早,但教室里已坐满了拿着纸笔的同学,他们时而低头沉思,时而与身旁的同学交流询问,时而又拿出手机在网上寻找自己需要的信息。从他们认真的眼神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对自己未来发展方向的认真与负责。

上午的讲座是关于交通规划,道路工程和轨道工程三个方向的介绍,学长学姐们热情开朗,十分健谈。他们精心准备了座谈会需要的ppt,首先介绍了各个方向在选专业时绩点的要求和选方向后需要学的主要课程,又提及了在以后的就业中所需要的重要技能,并且对在本科毕业后是工作、出国还是读研的问题提出自己独特而有建设性的建议,并说明了将来若在设计院工作的年薪与发展前景。每位学长学姐在说到自己的专业时都不后悔当初的的选择,因为在兴趣与利益的选择中,他们毅然选择了兴趣,只有兴趣可以使他们在艰难中走得更远。在之后的答疑环节中,学长学姐们详细解答了同学们五花八门的问题,使同学们对相关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下午三点三十分,关于交通运输,物流工程与交通信息三个方向的介绍开始了。三位学长学姐风趣幽默,他们不但清晰明确地介绍了三个专业的发展前景,就业方向与社会需求,同时也与我们分享了本科时代的学习经历,心路历程,令我们收获颇多。学长学姐们还在黑板上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于在座谈会之后也能解答我们的疑惑。在座谈会的最后,工作人员为学长学姐们送上了早已准备好的精美纪念品,以感谢他们能在忙碌的学习中抽出时间为我们答疑解惑。

由学长学姐带来的分专业导航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我们也收获了许多前辈们总结的经验,分专业就在眼前了,这可以说是我们第一次为自己的将来选择一条道路,为自己的人生做一次决定性的规划。无论选择的是什么,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我们都要慎重考虑,为此负责,更要无愧于未来的自己。  

 

(供稿:12级张凯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