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爱心一对一,为孩子圆梦
  发表时间:2013-11-16    阅读次数:

20131025中午,在秋日温暖的阳光下,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主办的“爱心一对一”活动在新天地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学联实践部策划,将在暑期赴贵州赤水支教的同学们带回的孩子们的真挚心愿与梦想做成爱心展板,在新天地摆摊寻找有爱心的学生为他们实现梦想。

走近他们的展板去看看孩子们的愿望,记者发现好多纸上都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大部分的内容都是他们的一些心里话,想对来自上海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说的话和他们心中的梦想:想成为老师、科学家、宇航员,想开一家书店……而大多数的孩子们希望我们帮他实现的仅仅是得到一本书,一本字典而已。从这块展板中我们看到了他们渴望知识的心,她们希望了解外面的世界,希望获取更多的知识。小小的梦想承载着大大的希望,孩子们的淳朴希望都是为了更好地学习知识,传播知识。同时记者也看到很多愿望上已经贴上了小爱心,代表着这个愿望已经被实现了。旁边的小桌上摆着很多好心人捐献的书籍,以及大家写下的明信片,写满了大家的祝福,对孩子们的鼓励与关心。走过的路人大多都会停下来看看,或是选择一个愿望为孩子实现,或是写上一段鼓励的话语为孩子们寄去,从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小朋友们的联系方式,便于以后的长期联系。而旁边的工作人员则是一直在为大家宣传这个活动,或是为爱心人士送上爱心一对一的纪念品。记者看到一位同学在展板前看了一会后选择了为一个孩子圆梦——一本《苏菲的世界》。记者上前问道他的想法,那位同学真诚地说道:“孩子们都很真诚,愿望也很纯朴,既然我有这个能力,何乐而不为呢?”

在收获的秋季,孩子收获了爱与希望,而我们收获了感动与祝福。去赤水支教的同学们带回的梦想由我们来实现,爱心一对一,选择为一个孩子圆梦,送出一份希望与祝福。

      

   供稿:12级彭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