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四届配音大赛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14-05-25    阅读次数:

此次配音大赛活动分为表演展示和临场发挥(语言不够简练)两个环节,并穿插有看片段猜电影等观众互动环节。在表演展示环节,《名侦探柯南》中的经典片段、《还珠格格》中的经典对白、《武林外传》中的精彩桥段等轮番上演,各种经典片段的原声再现,各种原创的搞笑台词,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录影棚的氛围,感受了一把演绎光影的成就感。在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将现场氛围推到了一个高潮。临场发挥环节更是出人意料得精彩,现场发挥配音考验了选手的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即使没有经过长时间的准备,选手们还是以精彩的配音赢得了观众一波又一波热烈的掌声。无论是《小鱼儿》的快速激烈,《金玉良缘》的深情款款,还是《致青春》的青涩害羞,《美丽心灵》的淡定自若,都给在场的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参赛选手们将情感通过声音传达给现场每一个听众,展示出不俗的水准。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过后,大众评委们经过仔细权衡,为心仪的队伍投出宝贵的选票。口尧,梁霄组成的双人组合夺得冠军宝座,来自外语学院的三人组合荣获亚军,田杰小组获得季军,此外,林远飞小组获得了最佳创意配音奖,曹崇阁小组则拿到了最佳团队奖。随着四位评委为获奖选手们送上大奖,配音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同学们富有创造性的激情配音,在繁忙的大一下学期给每个人以正能量,让大家充分展示自我,展现活力,展现风采。正式活动历时2个小时,整个活动期间气氛轻松愉快,高潮迭起,亮点频现,让每个参与者体会到了活动的意义,丰富了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最大限度的发挥语言能力、团队策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临场反应能力等,同时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体验到语言文化的魅力。

/黄天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