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2020年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颁发仪式及校友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11-20    阅读次数:

      11月18日下午,“2020年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颁发仪式及校友座谈会”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衷和楼603会议室举行。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会秘书长施大庆,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党委副书记刘胜乾出席本次活动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首先, 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会秘书长施大庆校友介绍了基金发展概况,回顾了基金成立的初心、来源、用途、捐赠历史和历年颁发仪式的概况,道出岭南校友十几年以来对两院学生的关心和无私奉献。



     接下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致欢迎辞,表达对助学基金和热心校友的诚挚谢意,以及对当今交通学科发展的前景展望和对两院受助学子的殷切期望。


       受助新生代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龚正同学发言,表达了对助学基金和校友代表的真诚感谢,同时也表明了自己会高质量完成学业,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优秀的大学生,回报母校和社会,为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之后,受助老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南西同学发言,向校友和在座的受助新生们讲述了入学后的成长经历,分享学习成果,践行岭南助学金精神,积极参加课余公益生活,并向岭南同济校友的帮助与关心表达出由衷的感谢。
      座谈会上,几位领导和校友代表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施大庆校友、吴兵书记和凌建明院长都谈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一些感悟,嘱托处于发展交通强国的时代背景下的我们,要自己掌握学习方法、培养各项能力,在学习中不断成长,提高自身素养,培养大胸怀、大格局。期间,四位学生也积极地向校友与校领导提问,请教了在大学期间要从哪些方面做出准备以适应社会对人才的要求等问题。领导和校友代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给予详尽的解答,活动氛围轻松愉快。
     同学们纷纷对学院及校友会的关怀表示感谢,立志成学、修身立德,成为懂得感恩,对社会有用、有责任感的人。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交通学科发展以及对学生学习、工作和成长的认识,大家受益匪浅。
16d855c10c657adeec23512df972334a
     最后,校友、老师和同学们在衷和楼一楼门前合影留念,此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