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颁发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7-11-13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11日下午,2017年“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颁发仪式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综合楼603会议室举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学院院长凌建明教授、学院副院长马万经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黄灿彬老师、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会秘书长施大庆、监事会监事刘桂红等,以及40名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的2017级受助新生参加了颁发仪式。

      凌建明老师在致辞中强调了校友对学院发展的推动作用,对于岭南同济校友自2007年以来长达10年的对交通和土木学院学生的关心和无私奉献,他表达了感谢,并期望受助同学树立感恩意识,在大学期间勤奋学习,学成回馈社会。

      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会秘书长施大庆先生介绍了“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的基本情况:基金始创于百年校庆之际,由岭南地区同济大学校友会(包括香港、澳门)为庆祝母校百年校庆、支持国家教育事业、回报母校培育之恩而自发组织和捐款设立的,用于每年资助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一、大二新生,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4级的孙岚同学作为受助老生代表,向校友和在座的新生讲述了她入学之后的成长经历,向岭南同济校友的帮助与关爱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毕业后会不负校友和老师的期望,努力成为社会栋梁和行业精英,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加旺顿珠同学代表新生向岭南同济校友表示了感谢,表示全体同学会将校友的美好品德传承下去,承担起校友捐赠的期许与责任。

      校友刘桂红先生为同学们颁发了资助支票,受助新生代表周民航同学将亲手书写的岭南同济交通校友助学基金成立十周年纪念书法作品赠予校友施大庆先生。

      最后,校友施大庆先生还为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专业报告,分析了当前高速公路经营和发展情况,大家了解到了课本中了解不到的实践真知。同时,他也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良好的身体,今后能为国家建设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