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6-11-21    阅读次数:

        2016年11月19日上午,2016年“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颁发仪式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603会议室举行。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会秘书长施大庆先生、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灿彬老师、研工办主任王映老师、辅导员张桁嘉老师、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蒋余芸老师,以及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的2016级受助新生和老生代表参加了颁发仪式。

1

        黄灿彬老师在致辞中强调了校友的重要性以及对学院发展的推动作用,他向岭南同济校友从2007年以来对交通和土木学院学生的关心和无私奉献表达了感谢,并期望受助同学树立感恩意识,在大学期间勤奋学习,学成回馈社会。

2

        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会秘书长施大庆先生介绍了“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的基本情况:基金始创于百年校庆之际,由岭南地区同济大学校友会(包括香港、澳门)为庆祝母校百年校庆、支持国家教育事业、回报母校培育之恩而自发组织和捐款设立的,用于每年资助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一、大二新生,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3

 

4

        土木工程学院13级的巩晨阳同学作为受助老生代表,向校友和在座的新生讲述了他大学三年的成长经历,他向岭南同济校友的帮助与关爱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毕业后会不负校友和老师的期望,努力成为社会栋梁和行业精英。交通学院16级新生代表冯永威同学代表新生向岭南同济校友表示了感谢,表示全体同学会将校友的美好品德传承下去,承担起校友捐赠的期许与责任。

        随后,施大庆先生和黄灿彬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资助支票,还就自己大学生活以及工作后的经历,与受助同学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座谈。施大庆秘书长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期望同学们在大学能够完成五个目标:第一,明确人生目标;第二,做好切实计划;第三,努力执行目标;第四,善于学习探索;第五,学会识别风险。校友们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良好的身体,今后能为国家建设多做贡献。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