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交通学院举行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颁发仪式
  发表时间:2014-11-10    阅读次数:

2014年11月9日上午,“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颁发仪式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学院楼327举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学院院长陆键教授、学院常务副院长凌建明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灿彬老师、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会长朱永灵先生、秘书长施大庆先生、校友张怡伟先生、刘秋华女士,以及40名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受助新生参加了颁发仪式。

陆健院长在致辞中美国的校友捐赠情况谈到了校友的重要性以及学院发展的动力感谢岭南同济校友这八年来对交通和土木学院学生的关心和无私奉献希望在未来能够得到更多来自各行各业校友资助并期望受助同学在大学期间勤奋学习树立感恩意识。

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会秘书长施大庆先生介绍了“岭南同济校友交通助学基金”的基本情况,基金始创于百年校庆之际,由岭南地区同济大学校友会(包括香港、澳门)为庆祝母校百年校庆、支持国家教育事业、回报母校培育之恩而自发组织和捐款设立的,用于每年资助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一、大二新生,每年发放的助学金总额不少于3万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到今年土木系科百年的八年间,助学基金已经资助了近三百名学生。

交通学院13级的郑银同学作为受助老生代表,向校友和在座的新生讲述了她过去一年的成长经历,她援引去年吴兵教授提到的捐赠是一种文化,将心怀感恩,成为这一文化的传递者。土木学院14级新生常虎同学说,校友的捐赠为初入大学的他提供的是一种希望,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精神支持。他将发愤图强在大学四年中好好学习,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随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宣读受助学生名单,位校友为同学们颁发了资助支票。

最后,校友们就自己大学生活以及工作后的经历,与受助同学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座谈,朱永灵会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培养协调能力;第二,希望同学们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第三,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境界,不患得患失,有所取舍,大心胸、不计较。校友们认为同济土木系科至今发展已有百年,同济人知识基础扎实在国家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们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良好的身体。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