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同济学子在“顺丰杯”物流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0-09-10    阅读次数:

在日前结束的2020“顺丰杯”物流创新大赛中,由我院运输管理工程系石小法老师指导、硕士生王大卫、张佳荦、潘珂、博士研究生刘晓磊等完成的作品《航班机位分配对运行保障效率的影响》和由陆淼嘉老师指导、硕士研究生李沛阳、林钟雨、高越、刘翠等完成的作品《基于多维因子融合的三方电商仓订单量两阶段预测体系》,在总决赛中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并获总决赛两个二等奖。2020“顺丰杯”物流创新大赛总决赛共设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

1

我院两支队伍代表接受现场颁奖

2

我院两支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顺丰杯”物流创新大赛是顺丰集团面向全国高校学生举办的大型物流竞赛,依托真实物流场景,强调产学研结合,注重理论知识在真实业务流程当中的应用,已经举办多届。本次大赛致力于让参赛学生通过对"天网、地网、信息网的认知,感受"智慧物流·科技顺丰"的魅力,要求通过团队协作提供智慧物流创新解决方案。大赛在全国分成华中、华南、华东、华北、西南和西北六大赛区,共设置仓储、营运、航空三大比赛方向,每个方向细分为不同赛题。本届比赛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52支参赛队伍共1921人参赛,其中不乏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队伍;历时四个多月,经过初赛、半决赛、总决赛的角逐,我院学子分获总决赛成绩第二、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