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云丰杯”第四届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 交运学子勇夺桂冠
  发表时间:2020-10-29    阅读次数:

在日前结束的云丰杯第四届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总决赛中,由我院运输管理工程系朱晔老师指导,本科生刘佳琦、廖宜珺、李凌波、薛朝中完成的作品《医疗废弃物逆向物流回收处理系统优化研究》勇夺赛事唯一最高奖项——最佳金像奖。

      同时,由我院运输管理工程系林昶老师指导,本科生赵梦瑶、李星颖、莫茜茜、徐子璇完成的作品《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医疗废弃物公共信息平台设计》,以及由朱晔老师指导,本科生闫新宇、韩世龙、王卓非、刘嘉晖完成的作品《基于货车-无人机-快递柜联合的Y公司冷链物流末端无人配送方案设计》分别荣获赛事三等奖。

1

                最佳金像奖在线颁奖
“云丰杯”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运筹学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指导,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上海市运筹学会、上海市物流协会、上海市物流学会组织的面向全国高校学生举办的大型物流竞赛。大赛旨在推动绿色物流领域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和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促进绿色供应链和逆向物流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本届大赛聚焦绿色制造、医疗废弃物逆向物流和新冠肺炎疫情下冷链物流三个板块,吸引了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65所高校、共计329支团队的积极参与。经过海选和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40组代表队进入决赛,我院学子在决赛中分获最佳金像奖和两项三等奖。受疫情影响,本届决赛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评委对同济交运学子作品的完成度、创新性给予了充分肯定。
2

大赛决赛现场

3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医疗废弃物公共信息平台设计”在线答辩
4

“基于货车-无人机-快递柜联合的Y公司冷链物流末端无人配送方案设计”在线答辩

本届大赛中,交运学子跨专业组队参赛取得了最佳荣誉,充分体现了我院物流工程与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的专业交叉优势,反映了多年来我院积极培养具有“宽口径、厚基础、重个性、强能力、求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