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参观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0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8日,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传承“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同济精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十支部组织举办了参观“李庄西迁同济80周年展”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同济大学嘉定图书馆1楼参与了此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1

展览主题

      “寻根铸魂,同舟济世----纪念同济迁校李庄八十周年专题展(1940-2020)”

      展览的上篇分别以“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为主题,展示了全面抗战时期同济大学坚持办学、报效国家的奋斗历程,弘扬了同济精神。展览的下篇以“寻根济梦,同心同行”、“思行致远,卓越未来”为主题,呈现了百年同济反哺李庄的报答之情,彰显了同济人面向未来砥砺前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远大抱负。

      各位同志与同学们对同济大学迁校李庄的历史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与参观,对校史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与认识。

参观学习感悟

      缪雯颖:我们在参观迁校李庄八十周年展的过程中,重温了那段辗转流徙却矢志不渝的艰苦办学之路,感恩于李庄的倾囊相助,也感动于同济的反哺报答,更是深深体会了同济薪火相传的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精神。

      梁祖铨:这场寻根之旅中,我们重温了抗战时期辗转流离的同济人被李庄人民慷慨相助的历史,领略了同济人在炮火纷飞中坚持办学、科教济世的矢志不渝,潸然于百年同济对李庄人民的反哺之情,心中燃起了同心同行面向未来的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