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政治生日,映照初心使命——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1日下午,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映照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回顾一遍入党历程、送上一张生日贺卡,集中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从入党那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始。本次活动是为入党时间在下半年(7月1日至12月31日)的党员过政治生日。
      活动开始,支部副书记都州扬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同济大学入党启蒙微党课》,通过殷夫同志的英勇事迹、同济大学抗日战争时期的六次搬迁、“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中同济学子的爱国情怀,重温了历史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通过观看新时代千千万万普通的共产党人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付出,感悟今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此外,党支部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生日贺卡,希望每位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微信图片_20201212212736

      随后,入党一周年的唐晨凯同志、入党二周年的杨玲玉同志、入党三周年的刘冉同志、入党四周年的潘宁同志,不同党龄的党员优秀代表分享了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以及个人成长与收获。
      本次活动在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圆满结束,同志们分享了美味的蛋糕,互相祝愿生日快乐。

微信图片_20201212212746

      本次主题活动,是一次深刻的自我反省,是一次对党性的净化淬炼,优秀党员代表真实、真挚的分享带给支部同志们很深的感触。通过回顾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重拾赤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科研实践中让政治生命的光辉更加灿烂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