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同济天下,交融通达——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0-11-28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25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通达馆327室召开组织生活会。
01 宣读工作人员名单
      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朱海星同学宣读本支部参与同济大学交通学科一百零六周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二十周年院庆晚会的工作人员名单。
      研究生第十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在为期两个月的晚会筹备过程中,在完成本职学习工作任务之余,服从学院分工安排,认真组织、精心准备、任劳任怨,圆满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为晚会圆满成功发挥了积极作用。
      支部以鼓掌的形式对这些党员进行了表彰,并号召支部其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向这些党员学习。
02 王映老师上党课
      接下来支部书记王映老师以“同济天下,交融通达”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回顾了同济大学、交通学科和交通学院自创建以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展示了百余年来一代又一代同济交通人始终心怀济世报国的历史责任,为国家交通事业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厚植马克思主义信仰,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纷纷表示身为交通人,也应当像前辈们那样,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03 分享与交流
      在接下来的分享环节,张笑天、马明杰、李婧婕三位党员同志对以下内容交流了近期学习后的感想和体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表达了要继承同济交通人精神,为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最后,党员同志在党建e家交纳党费并对学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选举进行了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