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探访上海四行仓库旧址
  发表时间:2020-09-04    阅读次数:

      为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9月4日,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探访位于上海静安区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旧址,探访影片《八佰》的故事发生地,追忆抗战历史,深切缅怀战斗英雄。

微信图片_20201212214530

      四行仓库原是民国时期四家银行的联合堆栈,堆放银行物资和客户的抵押品、货物等。抗战胜利75周年后的今天,苏州河对岸高楼林立,繁华更胜往昔。而这头的四行仓库依旧静默矗立,无声提醒着这场从来不曾被忘记的战役。

微信图片_20201212214458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博士生史佳晨感慨道:彼时国难当头,丈夫舍身许国,今山河无恙,吾辈更当自强。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初心和使命,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而努力奋斗!
      今年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75年前的伟大胜利向世人证明,中华民族有同侵略者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有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坚实国力应对挑战,有足够的底气、能力、智慧战胜各种风险考验,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风雨无阻,向着既定目标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