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社区党建活动室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9-05-07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7日上午,学生社区党建活动室启动仪式在学生社区友园14、15号楼二楼顺利举行,也标志着由学研工部牵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协助、后勤集团施工共同打造的嘉定校区“学生社区党建活动室”正式启用。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吴兵老师、学研工部副部长王小莉老师以及交通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吴兵老师致辞,表达了对党员同志用好党建活动室的美好愿望。他说,一进党建活动室感觉眼前一亮,空间建设得宽敞明亮,可以为之后的各项党建活动提供很好的硬件支持,这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01212202135

      开展具有先进性的党建活动是学生党组织工作的重要部分,尤其是我们的学生党员要起到表率作用,通过举办扎扎实实的党建活动,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交通强国。他希望通过今天的党建活动室启动仪式,所有学生党员更加重视今后的党建活动和思政教育,珍惜学校给予我们的条件,开展更有意义的活动。
      学研工部副部长王小莉老师介绍了学校在探索社区党建方面所做的一系列举措以及党建活动室的功能和作用。她谈到,教育部和学校对学生社区的党建有明确的要求,学生社区是开展学生思政教育和党建活动的重要阵地。
      根据中央相关文件和标准,我们学校对党组织的党建活动和学生日常思政教育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学校自2009年学生社区挂牌以来,开展了各项工作,包括设立社区辅导员等,建设具备先进性、全面性的学生社区,根据党建的不同功能设立了不同的活动室,作为我们党组织学习和工作空间的延伸。用起来并且用好这一向党组织靠拢的阵地,开展全方位的党建工作,可以实现一站式学生思政教育模式,将党建工作落实到管理等多个层面。

微信图片_20201212202218

      由两位老师为研究生第十、十一支部的六位新发展预备党员颁发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卡片上印有各位党员的入党日期和党史上那一天发生的重大事件,勉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独特的意义。接着在场的全体党员起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研究生第十支部书记王欣捷同志结合自己近一年的党建活动组织经历,表示学生社区党建活动室的启用,将为之后支部大会、组织生活的召开提供便利,增加党支部活动的仪式感,有利于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的基层组织生活建设秩序,促进学院各支部党员之间思想的交流。她希望将来规划学生党建社区活动室的管理制度,落实工作责任,以及制定完整的管理、值班以及日常使用的规范规程,使学生党建社区活动室利用率得到最大的优化。在定期组织特色活动的基础上,发展其他有意义的活动,吸引社区同学参与进来,努力将学生党建社区活动室打造成为党组织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阵地。
      第十一支部预备党员赵昱同志代表新一批发展的预备党员发言,他提及在党建活动室前期的筹备工作中虽过程艰辛,但在学校、学院各部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终于初具雏形。他对未来党建活动室的功能进行了畅想,例如可以开展三会一课,用于入党启蒙、发展党员,召开各支部的会议,阅读党史等理论书籍,观看红色电影,形成党内文化活动区等。他也代表新一批的青年预备党员向党组织保证:坚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树立起终身学习的观念,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地把先进性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党建活动室启动仪式结束后,研究生第十、十一支部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一主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两个支部的党员集体观看了有关五四运动的纪录片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党员们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尤其在逐步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不断学习领悟到党的先进理论思想,并付诸实践解决学习工作中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2122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