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学生党总支爱国主义素质拓展活动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19-04-22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依托沙家浜及江南东路根据地丰富而独特的抗战历史资源,进行红色教育及培训,弘扬沙家浜的革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1日,我院学生党总支在沙家浜风景区(苏州)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爱国主义素质拓展活动。辅导员王同宇、学生骨干和发展对象共计50名师生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12201425

重温抗战史,体验鱼水情
      通过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体会了抗战时期沙家浜军民鱼水情深、军民团结抗日的情景。全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学习了沙家浜的历史使命和革命精神。
追忆革命史,宣誓入党词
      学习团队前往瞻仰广场缅怀先烈,并进行集中宣誓。通过宣誓,全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党性得到了升华提高。
船渡芦苇荡,踏寻抗战路
      团队乘坐手摇船,重走江抗路。通过对革命足迹的探寻,全员体会到了革命先辈抗战顽强抗敌的艰苦,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记忆拼团,积理论之石
      “记忆拼团”项目考验了队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理论知识的记忆,大家以小组为单位,积极参与竞答,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提高了理论知识的学习能力。
坐地起身,聚协作之力
      “坐地起身”项目要求队员围成一圈,背对背坐在地上,不用手撑地站起来。各个小组成员互相帮助,团结协作,从两人、四人、六人,到整个小组一起站起来,进一步提高了队员之间的齐心协力、同舟共济。
你述我猜,筑默契之堤
      “你述我猜”项目要求一位队员描述,其余队员回答,检测了队员们对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人物的了解程度,锻炼了队员们的应变能力,同时考验了团队间的配合度与默契度。

微信图片_20201212201423

      一天的活动时间虽短,但全体师生收获颇丰,学生们从不熟悉,到彼此之间默契配合,从缺乏坚定意志,到逐渐坚定理想信念,磨炼艰苦奋斗精神,争做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本次活动为我院培养学生党员,提高党建质量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