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青春同济人,与祖国共奋进——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升旗仪式
  发表时间:2018-05-08    阅读次数:

      5月7日上午7时30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青春同路人,与祖国共奋进”升旗仪式在嘉定校区举行。学院100余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团员青年参加升旗仪式。高玉磊、刘胜乾、邹晓磊、王映、孙海燕、黄世泽老师等也出席了升旗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由同济大学退伍大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将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入同济校园的天空,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搜狗截图20201211225312

      在飘扬的国旗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5级硕士生赵伟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题为“济人济事济天下,敢想敢干敢担当”的发言。赵伟同学以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发表的讲话为出发点,表示年轻就意味着担当和奋斗。他号召全体同学在两个一百年的新起点,接过中国前进的接力棒,勇敢地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他认为青年一代首先要勇于担当、励志勤学,需要像海绵一样不断汲取知识,增长才干。其次还要有济人、济世、济天下的情怀,即便日后走向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也要争做那颗最闪亮的“螺丝钉”。他强调谨记习总书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谆谆教诲,希望同学感恩同济培养之情,做到“今日我们以同济为荣,明日同济以我们为荣”。

      赵伟同学慷慨激昂的演讲引来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搜狗截图20201211225025

      护祖国的利益、尊严和荣誉,校团委于近期开展了“与祖国共奋进-升旗仪式暨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系列活动”。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在五四青年节后的第一个周一早晨举行升旗仪式,有着特别的意义。希望同济青年通过升旗仪式,激励自己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