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478-智能及生态道路的新进展
  发表时间:2021-11-28    阅读次数:

智能及生态道路的新进展

教授

主讲人:王予红 教授

邀请人:程怀磊 博士

时间:2021122日(周四)14:30-16:00

地点:腾讯会议连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AIYoQvfdYvlA

会议ID171461177

会议密码:02048

主讲人简介:

王予红教授现为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正教授、土木工程本科项目负责人,美国注册工程师,全球前2%科学家(Stanford University World’s Top 2%Scientists)。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2003年于肯塔基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曾于肯塔基交通研究中心(研究工程师)、劳伦斯科技大学土木工程系(助理教授)及东卡罗莱纳大学建设管理系(助理教授)工作。

王予红教授的研究领域和兴趣包括四个方向:沥青材料、沥青烟、智能道路、生态友好道路。近几年,他在新一代的城市基础设施助力城市清洁、城市韧性、城市智能化及生物多样性方面进行了较多研究,目前主持两项相关重大研究项目:第一个为欧盟地平线(Horizon2020研究计划《城市自然实验室(UNaLab)》课题,与来自于15个国家的29个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研究;第二个为香港研资局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未来城市智能道路系统》,主要研究面向无人驾驶、海绵城市、行车安全及环境生态需求的道路系统。

主讲内容简介:

  现代道路促进了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但在城市化的背景下,目前道路系统面临着许多瓶颈问题,一方面受到城市交通科技快速发展、更新迭代的挑战,另一方面难以满足城市对高韧性、宜居生活环境的迫切需求。本讲座旨在介绍香港理工大学近年来在智能道路和生态道路方面的一些科研进展,将涵盖预制道路技术、道路表面纹理构造优化、面向无人驾驶服务的道路标识、基于道路的透水储水设施及道路生态走廊等内容。希望该讲座能够提供一个平台,引发大家关于未来智能及生态道路建设发展的思考与讨论。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同路人学术论坛!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