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485-复杂交通网络的韧性管理
  发表时间:2022-04-27    阅读次数:

主讲人:李大庆研究员

邀请人:许项东教授

时间:2022年4月30日(周六)9:30-11:00

地点:腾讯会议 ID428-439-522 会议密码:587624


主讲人简介:

李大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员、博导、首届校务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围绕复杂系统可靠性和弹性管理,在PNAS、Nature Physics、Nature Communications、RES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了研究成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日报、科技日报等专文报道。主持国自然、装发预研等科研项目。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航空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担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复杂系统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双法”研究会高教分会副理事长,系统工程学会系统可靠性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国智能交通协会青专委专家。


主讲内容简介: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时代,涉及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各个领域的物理、信息、社会等复杂交通系统逐步具有了自我感知、互联互通、结构演化、功能耦合等复杂系统的新特征,不确定性、时空演化和级联失效成为复杂交通系统故障的新特点。针对传统可靠性方法的局限性,面向复杂系统故障的新特点,需要从复杂网络视角出发,聚焦复杂系统及其共性原理,探索复杂网络的韧性管理方法。本报告尝试提出了需要研究的关键问题,包括复杂网络的故障演化规律、复杂网络的可靠性建模、以及复杂网络的弹性多态特点,希望为复杂系统调控理论方法研究提供参考。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同路人学术论坛!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