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489- 考虑传染病风险的车辆路径规划问题
  发表时间:2022-09-16    阅读次数:


72E4

主讲人:钱昕午 助理教授

邀请人:郭赟韬 教授

时间:2022921日(周三)上午10:00-11:00

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 ID376-187-909

主讲人简介:

钱昕午教授于2012年在同济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并分别于2014年和2018年在普渡大学获得土木工程硕士与博士学位。2019年加入阿拉巴马大学土木、建筑和环境工程系,任助理教授。他的研究关注于基于多源出行数据的城市计算,自动化、电气化和共享化交通系统的建模及出行韧性研究。钱昕午博士担任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 Emerging Technologies 的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同时也是Journal of Big Data Analytics in Transportation的编委。他已发表20余篇期刊论文,主要包括TR A-CIEEE ITS等国际顶级期刊。

主讲内容简介:

这次讲座将介绍一种Dial-A-Ride Problem (DARP)的变体,称之为考虑风险的DARP(Risk-aware DARP, RDARP)。提出的RDARP在以下两方面拓展了现有的DARP(1)最小化出行成本和车上乘客的疾病传播风险暴露的加权总和;(2)为每辆车引入最大累积风险暴露约束,以确保出行具有较低的外部风险。这两方面的拓展都要求在满足现有DARP约束的基础上,最小化每辆车上乘客的暴露风险。这次讲座将介绍RDARP的表述、遇到的挑战和一个配套的分支定界算法,该算法可以有效地在大规模问题中找到最优解。基于实际案例分析,研究结果表明可以极大降低疾病的传播风险,同时保持较低的运营成本。这项工作对许多实际应用有着重大意义,如疫情期间的拼车/定制公交路线和调度问题。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同路人学术论坛!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