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490- 从规划引领到城市运营——面向数字化时代的新一代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及应用实践
  发表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

主讲人:孙超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邀请人:杜豫川 教授

时间:2022927日(周二)19:00-20:00

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 ID616-920-614

主讲人简介:

  孙超,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中心副主任,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城市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及交通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应用工作,主持国家智能交通发展战略、广东省数字交通十四五规划、深圳市交通大数据平台总体设计、广州市智能交通总体规划、深圳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规划、深圳市自动驾驶管理立法、深圳市交通运输一体化智慧平台(一期)设计等40项以上国家省市级重大智能规划研究项目和复杂大型智慧交通系统集成项目设计工作。负责起草国家智能交通近期行动方案、深圳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指导意见及自动驾驶立法条例等多项重大政策并实施。获得中国城市规划设计一等奖、中国智能交通科技一等奖、深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国家省市级奖项30项,发表论文40余篇,SCI/EI检索5篇。主持标准和授权发明专利多项。

主讲内容简介:

新一轮科技革命引发空间组织、城市运行、交通管控和出行服务的深刻变革,交通行业由“基建时代“转向”运营时代”。报告就当前整个交通行业发展逻辑进行了剖析,分析了当前交通行业的局势、挑战和机遇,最后阐述了1个交通数字孪生平台+数字规划、数字基建、数字运营3大数字化专业服务方向,以及相关方面的应用实践。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同路人学术论坛!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