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2017-2018学年学费缴纳须知
  发表时间:2017-09-08    阅读次数:

      我校学费按学校规定的缴费标准执行,并按学年缴纳。所有2017级的新生需要在报到日(2017年9月9日)前完成缴费,缴费成功的新生在报到当日可直接前往迎新点办理报到手续。

所有其他年级在校生(包含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则需要在注册日之前尽早完成缴费。根据学校有关规定,未缴清学费的学生将无法参加新学期注册

      今年开始实行全部网上缴费,不再使用银行卡自动扣款缴费,所以这时候大家一定不要犯拖延症哦。

收费项目、收费标准

1、学费

      学费按学校规定的缴费标准执行,按学年缴纳。

2、住宿费

      住宿费按学年收取。根据选择宿舍不同,按照学生本人网上预选住宿房间标准交纳。

3、上海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其缴费标准按照本市居民医保中小学生标准执行及同步调整,符合规定的大学生入学后缴纳下一年度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缴费并通过审核后方可享受大学生居民医保待遇,详情请参阅《同济大学学生医疗保障制度实施细则》。我校“2018年度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预计在2017年11月,缴费标准待定。

缴费方式

      为了便于大家缴纳学费,学校为大家提供了两种缴费方式:网上缴费平台缴费以及自助缴费机缴费。

1、网上缴费平台缴费

      同济大学网上缴费平台支持全国主要商业银行的网上支付及支付宝支付,通过该平台缴费无需任何手续费。银行卡需要开通“网上银行”功能,支付宝需关联借记卡并保证余额充足。当天支付限额遵循各银行和支付宝规定。

      操作如下:

(1)请使用IE浏览器或者CHROME浏览器,打开同济大学信息门户并点击“登陆”。网址为: http://urp.tongji.edu.cn/ 。若出现显示不正常或无法正常跳转,为浏览器设置问题,请及时更换浏览器或电脑。密码问题,请点击“登陆帮助”。进入后,点击“财务系统”——“缴费平台”。选择当前学年缴费项目(201709)进行缴费。

(2)直接登录同济大学网上缴费平台http://cwc.tongji.edu.cn/payment进行缴费(其中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十八位身份证号的倒数第七位至倒数第二位)(其中部分学生初始密码为学号)。

2、自助缴费POS机缴费

      自助缴费POS机可使用带有银联标志的借记卡、贷记卡进行缴费。自助缴费POS机位于四平路校区行政楼南北楼二楼通道和嘉定校区财务办公室(同心楼二楼)。缴费方法见POS机旁操作说明。

特别注意

1、为了避免临近报到日网络拥堵,希望大家尽早缴费哦。

2、缴费情况是办理报到、注册、取得学籍、评定奖助学金等的重要依据,各位同学一定要及时缴清学费。

3、如果有领取学费缴费收据的需求,2017年10月份后学生本人可凭一卡通至四平路校区行政北楼212室领取,学院也可以代为统一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