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学院开展研究生工作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2-10-23    阅读次数:

近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志丹、研工办主任许青、学院物业负责人孟凡友等一行,对学院研究生工作室围绕房间环境与日常管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30CDD

检查人员对房间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房间物品摆放是否有序、卫生状况是否良好、是否违规使用电器、插座是否高负荷运载等做了重点检查。检查人员充分肯定了各工作室自上一次检查后的整改效果,研究生工作室安全卫生情况有明显改观,学习氛围浓厚,但仍有个别工作室存在杂物堆放的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详细记录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安排专人跟进整改效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志丹与各研究生工作室成员做亲切交流,交通连接着千家万户,学交通的,更要紧绷安全这根弦,他叮嘱同学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强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担当,落实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总要求,严格遵守学院研究生工作室安全管理规定,共同营造安全整洁、高效科研的工作环境,以工作室的“小平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大平安”添砖加瓦。

2F9D9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工作。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研究生工作室安全教育与管理,通过定期开展工作室安全专项检查,线上线下开展安全教育专题活动,落实研究生工作室安全责任制,充分发挥研究生工作室安全员作用,鼓励各工作室开展“安全大扫除”等,严格落实学校、学院各项安全工作部署,强化研究生安全意识,保障师生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撰写:许青 宋玖龙

    摄影:宋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