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第468期同路人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

       6月18日早上8:00-9:35,第468期同路人学术论坛于安楼A214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吴翔技术副总监,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场师生带来题为“高速铁路智能调度系统技术发展与应用介绍”的精彩学术讲座。

1

       在讲座中,吴翔技术副总监从中国铁路调度指挥产品TDCS/CTC系统的科研和应用出发,围绕“铁路调度指挥系统的发展和现状”、“智能调度集中系统背景”、“智能调度集中系统功能”,“调度指挥智能化重点课题研究”以及“智能调度集中系统展望”五个模块进行了详细介绍。智能CTC系统是智能调度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实现智能高铁战略的基础之一,将在智能运营中发挥重要作用。

2

       讲座最后,吴翔技术副总监与在场师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如今,大数据、机器学习、数字孪生等信息技术手段飞速发展,如何将这些新技术应用到我国的铁路行业中来,这是一个十分值得思考的问题。吴翔技术副总监的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为我们的科研提供了风向标,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