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第20期同路人“百科讲坛”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1-11-09    阅读次数:

       11月9日中午12:30-13:30,第20期同路人“百科讲坛”于通达馆103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百科讲坛主题为“向祖国告白——青春同路人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映出席报告会并致辞。5位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优秀大学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成长故事,为听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朋辈思政课。王同宇老师、施卫国老师出席百科讲坛。
01
       首先,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卞巍皓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关于在贵州赤水支教的经历,在红色基地追忆长征精神,与当地学生共同讲述红色故事,开展红色课堂。他所在的的团队的口号是:“以文自育,以文育人,我们不仅是施教者,更是受教者。”
02
       随后是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赵崇毓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同行计划”的相关经历,在新疆和田深入基层8个星期,运用团队所学知识展开调研,为当地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03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吴学绵同学,他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嘉定9路“星火专线“党史宣讲团担任团长。为党史宣讲工作发光发热,努力诠释青春同路人的使命与担当。他的口号是“传百年星火,发交通之声”。
04
        然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进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学术经历,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在学术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同学们共勉。他潜心科研、专攻学术,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学术研究。他正在用有限的生命去探索无限的未知,正如他的座右铭所言“生也有涯,知也无涯”。
05
       最后是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优秀代表赵亦悦同学讲述了自己进入统计校园两年来在交通积极进取、探索未知,在努力成为优秀“同路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的故事。她从”苗圃计划“中领悟交通运输之美。在学习生活中她探索前沿科学、参加学科竞赛、融入科研项目。
06
     分享结束后,现场有热烈掌声感谢这五位同学的演讲展示,也期待更多优秀的同学能够通过同路人百科讲坛这一平台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思考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