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第482期同路人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04-27    阅读次数:

4月7日19:00-21:00,第482期同路人学术论坛于线上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疫情期间上海地铁运营组织方案优化及调整。”,讲座由徐瑞华老师邀请了现任上海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运营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建设委科技委专家和上海市交通委科技委专家殷峻,为各位同路人分享疫情期间地铁客运组织要求及客流出行特点,以及上海地铁运输组织方案优化。

由于殷峻老师临时有其他紧急事务要处理,所以本次讲座由赵源老师代为演讲。首先,会议一开场,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赵总的情况,并且号召大家在聊天框内一起打出“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坚持到底,因的胜利”,来表达对当前疫情我们同济人的信心。

  然后,便由赵总进行精彩的讲座。讲座中,赵总先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当前路网的一个基本情况,讲到了疫情的不断发展对路网的运营所产生的具体影响。同时,也介绍了针对疫情的不断变化,上海地铁官方在运营方面所做出的动态调整策略,以及防疫措施和人员调整策略的安排。

8D1B2

在针对近期上海疫情情况方面,赵总也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汇报。此次上海疫情到目前为止,可以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疫情的零星发散期,从31日开始,只是采取了常态措施;然后是疫情的快速发展期,也就是在315日前后开始,开始逐渐采取大量街道小区封控等措施;最后是疫情集中爆发期,大约是从326日前后开始到现在,全市采取分批管控措施。

35931

为了应对突然起来的疫情,赵总介绍到地铁方面做出了相应的动态调整策略。将投用列车数在已经减少的基础上再减少60列,下降37%;通车间隔扩大至5-10分钟,满载率在原有的基础上下降到了约36%。而在分批管控阶段时,以黄浦江为界,以东、以南地区线路、车站全部停运。

2DDE8

在客运组织措施方面,赵总共提了三点。第一点,坚持“两个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进站测体温,强化站车广播宣传。第二点,做足运营场所消杀工作。其中,票卡消毒频次:七天封包-三天封包;站点进行分级“日消毒”;提升运营场所通风要求。第三点,升级车站等级,花桥段停运后,安亭站提升为门户车站。

17FE7

最后,大家与赵总进行了当下疫情期间,地铁方面的一些管理措施的问题交流,赵总从官方角度详细的回答了提问者的问题。本次讲座圆满结束,获得了与会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