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第487期同路人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05-17    阅读次数:

5月17日上午10:00-11:30,第487期同路人学术论坛于腾讯会议线上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城市动态交通分配问题研究”,讲座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龙建成教授为大家介绍动态交通分配问题的背景、相关理论和方法。

首先,龙教授介绍了动态交通分配(DTA)问题的研究背景,指出DTA能详细刻画网络交通流的动态细节、更准确地评估交通网络性能,做到实时的交通管理与控制、动态交通诱导。

接下来龙教授介绍了动态交通分配问题的基本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出行选择准则以及交通流的构成,前者描述出行者的出行倾向,后者描述出行选择给定情景下,交通流如何在网络中传播。两个组成部分通过走行时间关联起来。

后续,龙教授又介绍了自己在DTA问题方面的研究进展,主要包括路径走行时间模型、DTA模型及算法以及相关的应用。

最后,龙教授也分享了自己对于本领域研究的展望:第一是动态网络加载模型,第二是不确定条件下的动态出行行为分析与建模、第三是基于活动链的超网络动态出行选择模型,第四是城市交通动态出行诱导策略研究。

龙教授分享结束后,同济大学副教授田野老师、邀请人许项东教授以及其他参会师生均与龙教授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田野老师就如何将全域和全量的数据获取方式整合起来应用于DTA问题研究以及基于仿真的DTA优化与龙教授进行了讨论,许项东教授就动态分配问题的误差问题以及动态分配问题中的效率损失问题与龙教授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