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第23期同路人百科讲坛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06-01    阅读次数:

D8A43

528日下午14:00-17:00,第23期同路人百科讲坛于线上成功举行。潮落江平未有风,扁舟共济与君同。今年是同济大学115周年华诞!作为校庆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百科讲坛的主题是:新格局,新交通,新动能。邀请嘉宾包括:王士林、薛新功、姜昌山、张晓春。讲座开始前,主持人首先为各位与会人员播放由陈杰校长主持的同济大学115周年校庆视频。

2DC97

第一位演讲嘉宾是1978级校友王士林,长期从事道路交通工程设计咨询工作。王校友从多年从事市政道路交通、综合交通枢纽、公路、特种道路设计与咨询的工作历程,并从多年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的实践经验出发,总结分享对上海新城交通建设的若干要点与思考。

5ADE8

第二位演讲嘉宾是1979级校友薛新功,2020年获得“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荣誉称号,从事铁路勘察设计工作长达39年。讲座中薛校友分享了在“两高一险”即高原冻土、高速铁路、艰险山区的铁路总体规划、勘察设计技术中独到见解与创新成果,并着重介绍了川藏铁路技术创新动态。

5DBC6

第三位演讲嘉宾是1981级校友姜昌山,从事机场工程设计,具有36年丰富的科研经历,2020年获得“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荣誉称号。姜校友从曾经参与过的北京新机场、昆明新机场等近二十余个大型机场的飞行区工程设计工作经历出发,总结分享对机场长寿命混凝土道面技术的现状与趋势的判断。

5B487

第四位演讲嘉宾是1991级校友张晓春,长期在一线从事交通规划设计、大数据及智能交通能技术研究工作。根据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分享交通规划与大数据相结合的应用过程,分享了从规划引领到数据驱动的全新交通规划思路。


C38B

在同济大学115周年建校之际,本次讲座秉持“思行合一,交融成艺”的同济交通文化,在各位校友的无私奉献下,一同在本次论坛中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共擘未来,获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