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第490期同路人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27    阅读次数:


927日下午7:00-8:00,第490期同路人学术论坛与腾讯会议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从规划引领到城市运营——面向数字化时代的新一代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及应用实践。讲座邀请了来自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的孙超博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首先,孙超博士从交通强国、新基建战略等行业背景,解释了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绿色化的城市交通产业发展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重点。因此,孙博士提出要建立数字化平台,为客户提供专业化服务。

其次,孙博士向大家展示了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构建基于全域的交通数字孪生平台的能力,可以为客户创造全周期核心价值,成为客户的数字管家。在空间层,以CIM技术为载体搭建多场景多精度的城市空间模型,已经覆盖了6000多公里的城市道路、419公里轨道运营里程。在信息层,基于BIM构件级建模技术,已经融入275个深圳各类BIM项目数据、100G建筑道路BIM模型。在活动层,基于TIM技术长期动态追踪人、车、轨全要素个体出行活动规律。


接着,在ToB方面,孙博士和大家分享了深圳首个复合立体高速重大基建工程决策支撑、区域级快速部署交付的数据大脑标杆等多种类、多地区的案例,充分利用“数字化平台+专业化服务”的特点,提供满足客户多元治理需求的精准综合治理服务。在ToC方面,孙博士也分享了响应式公交接驳服务和智慧停车服务的案例,这些平台可以提供智能生成轨道接驳线路、MaaS平台运营服务+错峰停车共享、停车泊位动态管理等服务。

然后,孙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

最后,同学们提出了关于资质优势、数字孪生平台实际价值、公司架构等方面的问题,孙博士也给出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