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2022年博思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11-21    阅读次数:

20221121日下午15:00-17:00,博思论坛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0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博思论坛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邀请了张思扬助理教授、城市交通2019级直博生贾明、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竞文分别作出结合自身经历的精彩报告。

张思扬助理教授以“旅美十年学习科研工作生活分析”为主题,从基本情况、学术创新、公共服务、科研工作四个方面进行报告。学术创新方面,张思扬教授主要对单机驾驶模拟器开发、驾驶模拟器集群互联、单机模拟器应用-智能施工区设备测评、驾驶模拟器集群应用-自动驾驶与人类驾驶的交互进行论述。此外,张思扬助理教授还对于她现在的科研方向进行展示,主要有开发扩展现有驾驶模拟器、依托驾驶模拟器开展交通安全研究等方面。张思扬助理教授的分析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2019级直博生贾明以“如何充实度过直博生的5.5年”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贾明学长以自身经历为例为同学们在科研方面给出了真挚建议。在找不到科研方向的时候,如何对问题进行分类以及阅读哪些文献能够帮助我们更快的扎根行业。最后贾明学长对于如何安排直博的5.5年进行了分享。贾明学长从自身经历出发,具体而又贴切的对大家未来的研究生涯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竞文以《一篇SCI论文的发表经历与读研期间的心得分享》为题,将自己在硕士生涯中的科研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积累的经验分享给在场的参会同学。主要介绍了一篇论文从如何确定研究问题到发表期间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介绍,让参会同学们均感到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此外,参会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与邀请嘉宾们就自己在学习与科研领域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

在会议的最后,陆昱蓉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研究生新生积极汲取优秀师兄师姐的经验,在新时代中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至此,本次博思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