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第499期同路人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3-06-01    阅读次数:

530日下午15:00-17:00,第499期同路人学术论坛于通达馆103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如何撰写国际同行审阅论文?”,讲座邀请了来自明尼苏达大学的曹新宇教授,从编辑、审稿人和作者三个角度,为大家分享了国际同行审阅论文写作过程中的体会,希望能够为科研工作者提供论文写作的实战经验。

首先,曹教授对论文中的重要组成模块——标题、关键词、摘要、引言、文献综述及结论分别给出了书写原因、结构组织、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解答及建议。然后以具体案例介绍了剽窃的概念,最后基于自身多年写作及审稿的经验与体会,总结了撰写论文的几点小贴士:阅读近年来的相关文献、强调论文的工作与创新、使用简单的句子书写、完善英语表达等。

曹教授分享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及同学就论文书写结构、优良评估标准等与曹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对如何书写高质量论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