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0-07-05    阅读次数:

      2020年7月13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腾讯会议室举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胜乾老师,研工办王映老师、孙海燕老师、王同宇老师、陆昱蓉老师、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李嘉伟、以及第十七届研会代表、各班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总结了第十七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会议开始,院党委副书记刘胜乾老师总结了研会一年的工作情况,对未来的主席团成员提出了三点期望:①树立好服务意识;②处理好学业与工作的关系;③团结合作,将研会打造成更好的整体。
接着,第十七届研会副主席吴振吉宣读了院研会新一届主席团选举办法与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各研究生代表进行了举手表决。

微信图片_20201212213733

主席团竞选
      紧接着,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分别进行了竞选发言。
      第一位展示的是文体部的董怡佳,她介绍了自己从本科到现阶段的个人履历,通过三个活动讲述了在研会的成长之路,并通过六个小细节表达了对研会的感谢。
      第二位展示的是秘书处的朱海星,他回顾了自己在研会一年中认知和技能两方面的成长,从建设优化、制度优化、服务优化三个层面阐述自己对研会未来的规划设想,最后表达了对指导老师、研会大家庭的感谢。
      第三位展示的是学术部的宋鹏伟,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自己对主席团的工作认知以及自身的竞争优势,最后从内部建设、机制优化、外部合作三个方面阐述研会的未来规划。
      第四位展示的是实践部的张佳荦,他先介绍了自己以往的学生工作经历以及参与的研会工作,接下来从定原则、谋改革、求创新三个方面阐述自己对研会未来工作的展望。
      第五位展示的是实践部的季品煜,她首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对自己以往的学生工作经历做了总结概括,接下来从跨部门合作、增加新活动、紧密联系同学三个方面阐述了对研会未来工作的展望。
      五位候选人都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展示结束后,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投票。

微信图片_20201212213819

期末工作总结
      接下来,由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进行了期末总结发言。
      宣传部部长黄羽璇委托干事章谦进行部门总结。他首先进行了团队介绍,对部门定位与目标进行了陈述。接下来通过活动宣传品设计以及现场拍摄、拍摄视频及剪辑、毕业典礼、公众号平面设计四个方面总结了宣传部一年的工作。最后从“同路人”海报规范化、日常工作精细化、加强部门间合作三个方面表达了未来展望。
      秘书处秘书长徐国尧委托干事周华骏进行部门总结。他首先明确了部门内部分工,详细阐述了部门财务管理工作的开展,并从活动筹备及部门活动两方面介绍了部门的内部建设,最后,他用团结、活力、负责三个词来总结部门一年的工作,并对未来秘书处的建设提出了展望。
文体部副部长刘浩总结一年中文体部主要承担的院迎新晚会、篮球赛、电子竞技等活动,一年的工作完满达成工作计划、内部团结友爱、对外积极宣传打出品牌,最后他对部门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新媒体运营部部长叶仕江介绍了新媒体一年的工作内容:制度建设、功能完善、新生纪念衫和五四青年跑等。他讲述了研会公众号的数据全景和疫情中的工作。通过小编培训、外派制度、团建活动等形式加强了团队建设,并从策划线上活动、完善培训制度和推进有问题找研会进程等方面提出了展望。
      实践部部长张子寒首先介绍了部门的成员以及内建活动,接着从综合招聘会、素质拓展活动和毕业典礼三方面对实践部一年中筹办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从部门自身建设、密切部门间联系、协助学院工作三方面对未来实践部的发展提出了展望。
      学术部部长张卓玮介绍了部门一年以来,开展了20期同路人学术论坛、5期学术讲座、2期博思论坛、3期百科讲坛以及首次线上同路人学术论坛;工作之余,部门也组织了一些内建活动,增进了成员之间的友谊。同时,她分享了部门在提前安排筹备小组、线上同路人的工作经验,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212213847

      第十七届研会主席梁甲慧回忆自己加入研会后的点滴片段,讲述处理迎新晚会的困难与压力,表达了对指导老师们和研会同学们的感谢。接下来,列举了疫情期间研会的工作:推出原创歌曲和书法、依托心理健康宣传月的微视频创作比赛、五四在线跑、线上同路人论坛、线上线下毕业典礼等。最后,提出了对研会发展的建议。梁甲慧对老师们、对研会的主席团、部长团及六个部门所有的小伙伴表示了感谢,最后一句“我相信,第18届研会会更好!”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微信图片_20201212213922

      最后,陆昱蓉老师公布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结果:朱海星当选执行主席,宋鹏伟、董怡佳当选为副主席,并做出总结发言。陆昱蓉老师首先对每一位竞选同学和部门代表表达了肯定,希望大家把研会当成人生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接着总结了本届研会的四个“第一”:第一次把线上活动举办的有声有色、第一次在国会101举办迎新晚会、在嘉定校区第一个完成线上线下毕业典礼、告白同济活动全校评比第一。最后代表研工办的老师对研会的所有同学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与诚挚的祝福。
      至此,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