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06-19    阅读次数:
       2018年6月19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通达馆211会议室举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胜乾老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王映老师、孙海燕老师、王同宇老师,同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许嘉城,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应邀出席,会议由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刘子健主持。

DSC_0288

       会议开始,院党委副书记刘胜乾老师总结了研会一年的工作情况,对研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并表达了对研会的祝福。接着,刘子健宣读了院研会新一届主席团选举办法与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各研究生代表进行了举手表决。

DSC_0310

       紧接着,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分别进行了竞选发言。第一位展示的是宣传部的李昌峰,他从对自己一年的工作总结,对研会未来发展的规划以及对研会说的话这三方面进行了演讲。第二位展示的是文体部的范雪岩,他介绍了自己一年中在研会举办的活动,并分研会内部、学院内部和学院以外三个层次对未来的研会工作做了展望。接下来是秘书处的王泽,他总结了自己在研会一年的成长,提升了沟通协调、组织领导等能力,未来研会工作要加强内部建设、与时俱进、突出重点、服务师生。第四位展示的是宣传部的晁睿杰,他认为研会应加强与外部的交流合作,增强活动创新,同时增进民主,广开言路。第五位展示的是学术部的赵鑫玮,她首先介绍了自己一年以来在学校学院承担的工作,对研会的工作方针是搞事情,够优秀,搞学术,够专业,具体从健全精品活动、完善制度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全心服务师生四个方面来阐述。第六位展示的是学术部的董贺,她首先对自己的事迹进行了介绍,研会可以从内部管理、信息交流反馈、学科间融合、与企业合作四方面进行提升。最后一位展示的是外联部的宋之锦,她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自己在校研会和院研会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总结了活动举办中出现沟通不畅、突发事件、参与度不高等问题,未来应该这些方面着手改善。七位候选人都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展示结束后,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投票。

DSC_0377

       接下来,由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进行了期末总结发言。秘书处秘书长木东升总结了部门一年来承担的研会迎新、财务管理、百科讲坛举办、年会召开、年鉴撰写等工作,通过部门例会、活动筹备会、秘月活动等形式有效地加强部门建设,未来要发挥优良传统,同时克服困难,弥补不足,更好地支持研会的整体工作。学术部部长钱盈宇介绍了部门一年以来,在17名认真负责、极度靠谱的部门成员的努力下,肩负重任、紧张有序、不负众望地开展了58期同路人学术论坛、3期博思论坛和1期百科讲坛;工作之余,通过聚餐、打球、春游等活动增进了成员们的感情和部门的凝聚力。同时,她还提出部门拥有例会制度、排班制度、代理部长制度等管理方式,保障了部门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文体部部长李章杨委托干事潘炜维对部门活动进行总结。文体部在一年中主要承担了院迎新晚会的举办和院足、篮球、电子竞技等活动的举办,愉快的相处、融洽的氛围使得一年内部门成员全部脱单,创下研会的最高脱单率记录,之后对部门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计划。宣传部部长樊婧自豪地介绍了宣传部的小伙伴们,感谢了他们一年来的工作与付出,在总结了宣传部一年来工作的基础上,从任务安排、工作沟通、活动创新三方面提出了展望。外联部部长钟家瑜别出心裁的从微信头像的变化介绍了外联部的小伙伴们,并对外联部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最后从发扬传统、对内联系、对外联谊三个方面对研会的发展提出建议。新媒体运营部副部长林坤辉总结了部门一年来承担的公众号运营、图文编辑、部门管理等工作,通过小编培训、团建活动等形式加强了团队建设,并从鼓励图文原创性、策划线上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展望。


       研会主席陈晓芸对本届研会一年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饱含深情的回忆了15届交通研会一年的工作。首先介绍了本届研会的人员构成,并强调本届研会的人员规模,刷新了嘉定校区院系研会的人数新高。继而,陈晓芸回忆了本届研会的第一次素质拓展、第一次同路人论坛、迎新晚会、年终总结会、毕业典礼、足球赛、篮球赛、钓鱼大赛等活动,借此感谢了孙海燕老师,王映老师,主席团,部长团以及六个部门的所有小伙伴。最后,陈晓芸再一次对研会表示了感谢与不舍,最后一句“您的好友15届交通研会已下线”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DSC_0445

       主席和各部长发言完毕后,与会嘉宾给本届研会的主席部长团颁发了任职证明。

DSC_0465

       最后,研究生会大家长孙海燕老师公布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结果。李昌峰当选为主席,范雪岩、赵鑫玮当选为副主席。孙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了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各位成员为学院做出的贡献,并期待下一届研会能够再接再厉,用行动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添彩。至此,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