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干部任命暨新老交流大会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7-06-08    阅读次数:
       2017年6月8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干部任命暨新老交流大会在通达馆436会议室举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孙海燕、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应邀出席,会议由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周隆主持。
       会议开始,周隆阐述了本次大会的目的与意义,希望借此机会回顾总结研究生会2016-2017学年的工作情况,为第十五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开展提供经验。
       接下来,由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进行工作总结。秘书处秘书长江山对本学年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指出部门已逐渐形成及时审核,及时报账,及时反馈的工作机制。而由秘书处承办的职业规划系列讲座以及研会的年会活动,均达到预期效果,他也强调在报销流程培训以及工作手册推行和落实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学术部部长杜建訸对部门所负责的同路人学术论坛、百科讲坛、博思论坛以及毕业典礼等进行了总结,同时提出部门例会制度以及排班制度的重要性,最后肯定了两年研会工作带来的收获与成长。文体部部长李章杨表示本学年赛事宣传形式更加多样化,教师参与度也越来越高,同时他反思并总结了工作中的不足:部分活动通知下达不够及时,赛程安排应更加合理。他也总结了研会工作中最重要的三点:第一,有热情有想法;第二有计划有行动;第三有耐心有责任心。宣传部副部长冯琼莹指出宣传部的部门定位是学院活动的传播者和包装者。她也提出宣传工作重要的不是酷炫、特效,重要的是针对性。活动创新并不难,要多从实际出发。外联部部长庞瑾表示在寻求赞助方面应当抓住一切可能的资源、重点把握行业相关的企业。同时部门负责的素质拓展活动、与城规院的联谊以及钓鱼大赛等活动均实现了预期目标,积累了经验,希望可以继续做成系列活动以及部门的品牌活动。新媒体运营部副部长方意心展示了研会微信公众号的新增用户、阅读量、转发量等数据,说明公众号在学院师生中具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同时希望下一届同学可以在提高图文的原创性,鼓励同学们投稿以及发展新生讨论等方面进行完善,从而更好地运营公众号。

       紧接着,由主席团进行了总结发言。研会主席周隆首先感谢了两位副主席的协助,并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各部门的工作成果与工作态度。他指出本学年研会各部门在完成原有活动的基础上均有所创新,希望下届研会能够继续传承研会精神,打造研会的品牌。副主席崔降龙提出团结与沟通在部门内以及研会内部的重要性,并以报销工作为例指出只要耐心熟悉各工作流程,工作效率会得到很大的提升。副主席李雅楠指出无论学习还是研会工作中,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各部门要定好部门制度,并且应提高各成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他表示研会是我们展示自己想法的平台,我们应当为自己所办的活动自豪,希望研会越办越好。

微信图片(裁剪)_20170609130415

       最后,研究生会大家长孙海燕老师宣布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优秀干事名单和第十五届研究生委任干部名单,同时向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长团成员颁发了任职证明。新任主席陈晓芸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研会一年筹备和参与的毕业典礼、同路人等活动,从內建和外宣两个方面汇报了下一年工作计划,最后她表示愿交运研会能够成为你我心中所爱所想,愿其能够如绿水青山般无忧不老,活力向前。孙老师总结发言中感谢了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各部门为学院做出的贡献,并表示研究生会因为有了这个精英团队定会越办越好,期待第十五届研究生会能够在传承与创新中将研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至此,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干部任命暨新老交流大会圆满结束。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优秀干事名单

秘书处:木东升  蒋 源     赵文文
学术部:陈晓芸  钱盈宇  古小明    张 雷
文体部:仇婉约  杨文辉    林子旸
宣传部:刘子健   樊 婧    张一鸣
外联部:钟家瑜  商智颖
新媒体:韦燕宁  程怀磊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拟委任干部名单
主 席:陈晓芸
副主席:刘子健  赵 焜
秘书处:木东升  蒋 源
学术部:钱盈宇  古小明  张 雷
文体部:李章杨
宣传部:樊 婧  张一鸣  古小明
外联部:钟家瑜 商智颖 王 健
新媒体:余 淼 程怀磊

微信图片_20170609124704

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长团成员合影

 微信图片_20170609014629

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优秀干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