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我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17-05-27    阅读次数:

526日,我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在通达馆436室隆重召开,院研工办王映老师、孙海燕老师、辅导员王同宇老师、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第十四届研究生会秘书处秘书长江山主持。

会议伊始,江山公布换届选举大会的流程与规则。包括部长团竞选和主席团竞选两部分。其中主席团分为3分钟竞选演讲、20分钟无领导小组讨论、10分钟总结汇报、15分钟自由提问四个环节,然后进行部长团面试,留任部长人员由部长主要提问,其他人做补充提问,留任副部长的人员由原部长推荐,不参与面试。

七名候选人参加了主席团竞选,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对研会工作的理解与回顾,从自身学生工作经历出发,分析研会工作特色及未来工作重点。经过了自我介绍之后,由上任主席团出题目,围绕研会工作总结,提出工作中的问题,最后给出解决方案,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时间为20分钟,最后自行推举三人进行10分钟汇报。候选人在给定时间内,围绕既定题目,梳理研会工作,从各个部门展开讨论,各抒己见,并做总结发言。现场讨论激烈,最终三人就讨论结果进行汇报,汇报中看出候选人的语言表达能力较强,针对主要问题提出个人看法。最后进行的是评委提问环节,三位老师及第十四届研会周隆主席就研会发展及候选人的个人陈述提出各种问题,各候选人也能够抓住问题实质、准确切入,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

在部长团的竞选中,各位部长候选人针对部门建设进行阐述,强调各部门工作建设重点,拟将建立温馨、和谐的部门文化,并抒发了自己的感悟,同时也积极有效的回答了各位部长的提问,说出了自己对研会的认识。

最后由三位老师和在场的十四届研会成员在学院448进行讨论,针对各位候选人的工作情况、现场表现、工作构想等情况进行细致分析,并选举出了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长团成员,具体人选将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研究会总结大会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