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同路前程,济忆青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6-04-14    阅读次数:

       4月12日下午三点,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嘉定校区济人楼312报告厅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姜富明教授,同济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曹静副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陆键教授,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常务副院长凌建明教授,副院长叶霞飞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张戎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黄灿彬老师,道路与机场工程系主任赵鸿铎教授,交通工程系副系主任吴娇蓉教授,综合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副系主任马万经教授,交通工程系李林波副教授等老师带领全院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001

      典礼伊始,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一段回顾老师和毕业生学习和生活的视频,有毕业生对离开校园的不舍和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憧憬,有学弟学妹们对学长学姐的毕业寄语,还有导师们对毕业生的衷心祝愿。一字一句都满载着希望与祝福,给典礼现场营造了温馨美好的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姜富明教授对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了祝贺,他用“平常、平凡、平实”三个词来总结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即保持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工作与生活,坚持平凡才能不平凡,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并欢迎毕业生们常回母校看看。

      在过去的三年中,交运学子秉承“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光荣传统和“思行合一,交融成艺”的学院精神,刻苦学习,勤于实践,涌现出了一大批品学兼优、表现突出的研究生,他们被评为2016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以及2016年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校党委副书记姜富明教授、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曹静副教授、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院长陆键教授一同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证书。

002

      随后,马万经教授作为导师代表给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嘱咐,马万经老师表达了对毕业生们几年来学习和科研的认同,并给即将踏入社会和职场的毕业生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以一首自创小诗和大家共勉,抒发了学成必将发挥才智,有所成就的志愿。

      博士毕业生王品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讲述了她在同济交运几年研究生时光中的学习、科研以及社团活动中的成长与收获,并表达了所有毕业生的心声:在同济见证的每一个春秋、每一处风景的美好和可贵,都将永远铭记在心!

003

004

005

      毕业生们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孙世超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向院方代表凌建明教授赠送了毕业生给母校的礼物——毕业留言册,留言册上记录了各个课题组同学学习和工作的点滴以及同学们写下的毕业寄语,表达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恩。

006

      毕业生即将分散在祖国各地为交通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论在天涯海角,始终都是一名“同路人”。为加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毕业之际,学院也聘请了一些毕业生担任校友工作联络人,承担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络沟通工作,院党委副书记黄灿彬老师为校友联络人颁发了聘书。

      接下来,赵鸿铎教授带领全体毕业生宣读毕业誓词,牢记“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教诲,秉承“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的信念;坚守廉洁诚信的承诺,恪守同路人的职责,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用热情和智慧建设祖国,用责任和行动回馈社会,用成就和荣耀回报母校。让“同济精神”如烙印一般刻在每一位“同济人”的一言一行中。

      典礼最后,院长陆键给毕业生们送去了寄语,并且对同来观礼的毕业生家长表示感谢,表达了同为家长对孩子学业有成,即将踏入社会的欣慰与关怀。在院长的发言中,既有像家长一般聊家常似的调侃,也有作为交通人对毕业生后辈们语重心长的建议和指导,让大家感受到了院长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和暖心关爱。

007

      在全体师生合唱《同济之歌》的歌声中,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同路前程,济忆青春”,愿全体毕业生带着在同济的青春记忆,勇往直前,继续发扬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创造自己的灿烂人生,也为同济大学、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辉煌书写新的篇章!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