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我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年度总结大会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2015-12-25    阅读次数:

122313:3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年度总结大会在嘉定校区通达馆103成功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黄灿彬,研究生党总副支书记孙海燕,以及研究生会成员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副主席王震宇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年度总结大会的目的和初衷,旨在通过本次年会让研会成员对各部门的活动有全面的认识。紧接着由黄灿彬书记致辞,黄书记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会这学期所做的工作,特别提到研会同学活跃在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中,展现了交通学院研究生的昂扬风貌。特别指出在研会成员的不懈努力下,我院品牌活动同路人学术论坛已发展成为学校特色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同时,黄书记期望研会各部门能够不断开拓创新,充分发挥研会同学们中坚力量,推动我院研究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1

 

接下来是研会各部门的总结,会场播放了由宣传部精心制作的开场视频,展示和回顾了各部门的工作照片和活动,勾起了研会同学们的种种回忆。随后,各部门部长分别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和展望。秘书处用规范化的数据和图表流程展示了财务报销、规章制度的细致精确,重点介绍了工作手册的试推行,用温馨、幽默的镜头展现了部门成员在“秘月”活动中的深厚情谊,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强调良好的内部建设是工作的基础;学术部部长别出心裁地用数学公式和统计数据介绍了同路人学术论坛、博思论坛、百科讲坛等活动,重点介绍了200期同路人学术论坛庆典、两期有关人文社科和职场规划的同路人百科讲坛,表示所有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部门和研会小伙伴的辛勤付出;宣传部采用生动有趣的演示软件体现出部门的技术特点和能力,展示了部门内部培训与日常工作,回顾了部门制作的精彩海报和视频,为大家揭开技术部门的“神秘面纱”;文体部的汇报充满文艺气息,将部门成员都形象地画为Q版人物,用丰富的活动照片展示了迎新晚会、“同路人”排球赛、校乒乓球赛的精彩瞬间,将部员之间的相知相惜娓娓道来,表示在各项活动的组织筹办中增强了部员的归属感;外联部介绍了研会内部迎新的素质拓展,赞助活动的丰富经验和收获,并表达了对下学期“钓鱼比赛”、职业生涯就业讲座等活动筹办的期许和展望。经过现场投票和评选,秘书处获得本学期“最受欢迎部门”,宣传部获得本学期“最佳部门”。

 

2

 

3

最后,看完各部门的精彩总结,孙海燕老师充分肯定第十三届研会所做的各项工作,谈到各部门内部建设出色,部门氛围团结和谐;研究生迎新晚会节目内涵丰富,质量越来越高;百科讲坛满足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影响力越来越大。孙老师也提到了研究生职业发展,希望研会成员能够立足学院实际情况,多举办有针对性的职业发展相关的活动,助力学院研究生的职业发展。同时,孙老师对今后的研会工作表示期许,并鼓励各部门之间加强交流,能够继续为全院师生提供效果更好的学术、兴趣交流机会。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