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我院研会“奔跑吧·交运”—第二季素质拓展活动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15-10-14    阅读次数:

20151011日上午奔跑吧·交运—第二季大型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天鹅湖旁草坪顺利举行。该活动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外联部主办,吸引了五十多位研会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与。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增进交通学院研究会成员间的友谊,培养团队合作能力。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共分为三大环节,各个环节都充满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考验同学的智力同时锻炼其体魄。

一、破冰相识,队伍齐出力

上午阳光明媚、微风习习。在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后,大家聚在一起相互认识、了解,短时间的交流互动让同学们之间相互熟悉。接下来根据签到时的抽签结果将同学们随机分到了四个小队,四只队伍分别开始了各自的队伍建设,并给自己队伍起了有趣的队名。在队伍展示环节中,小队队长挥舞着队旗,队员们齐声喊出队伍口号。

15

二、同舟共济,团队大比拼

首先挑战的游戏是袋鼠跳。各队成员要站在道具袋中依次跳到规定距离,争取用时最短。每位队员都要参与,原本以为女生较多的队伍可能不占优势,万万没想到她们却展现出了惊人的身姿与速度。

16

经过体力热身之后,同学们的热情已经开始燃烧了。第二项游戏则是需要同学们脑洞大开的智慧游戏—急速60,要求各队成员要在60秒内,将一个限定圈内30张隐含数字信息的图片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正确排列,争取用时最短。各队选出一位队员在圈内递交给主持人数字图片顺序,队内其他成员围在圈外指点图片,在大家的激情互动指点下,圈内队员时不时地手忙脚乱起来,甚是有趣。四轮挑战后,本轮活动第一名成绩为47秒。 

18

第三项游戏是听天由命,这是一个让队员之间友谊加深的游戏。每组队员根据共同掷出的骰子数字来决定脚落地的数量,在2分钟内按要求完成造型,并在指压板上齐声喊出“123奔跑吧·交运”。四支队伍的团队合作发生在有助于强身健体的指压板上,疯狂指压板考验着大家的智慧和耐力

 

19

心有灵犀是最后一个游戏,也被叫作你划我猜,每队选出1名队员在白板上画画以及1-2两名选手空手比划,队内其余的人负责猜词。一系列的肢体语言、表情和画画,考验着比划者和猜词者之间的默契。最精彩的是其中一位比划者指着自己,队友就猜出东北人这个词,这是他们互动了解后的成果;还有一位比划者说来就来的表情演绎,无比洒脱,方便了队友的猜词,也将欢乐带给了在旁观看的同学们。

20

三、依依惜别,真情大回顾

骄阳正中,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也接近尾声,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人围坐一圈,每个队伍都领到了奖品;四位队长做了精彩的总结,感谢队友以及所有同学的参与,感谢默默为这次素质拓展活动筹备的外联部全体成员。让我们重新找回了童年时期的那种快乐,重新体会了团队的重要性,重新分享了团结的舒畅感。因为研会这个大家庭,让同学们再一次在相聚中找到了从心底带来感动和快乐。

21

22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集体活动加强研究生会内部建设,帮助研会各部门新一届的干事尽快熟悉起来,增进各部门之间的感情。相信本次素质拓展之后,研会同学们会更加团结,各部门会更加高效运转,从而更好地为交运学子服务。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